打從快過年之前,最疼我的阿姨帶著爺爺熊熊決定上來台中玩個幾天,然後在他們回家的隔天,

就換我們要打包完畢開車回台東過年.....

整個就是忙!!!忙的像陀螺一樣轉轉轉的....哈

好險的是早早有把清單列好,才不至於手忙腳亂....

不過每次要開長途,最頭大的就是4隻寶貝了...

打從前年迷你妹和其他姐妹嚴重不合之後,在車上就只能兩個兩個分開.....

所以打從上車開始,星和妹妹就很幸福的窩在我的腿上睡覺...
(其實最難搞的還是機車星,只有她只要一關籠子就開始一路哼哼哼哼......吵死人!)

小可愛和大頭荳只好關在籠子裡。(不過後來覺得他們兩個很可憐,所以中途還換班=>機車妹單獨關籠子換他們倆出來。)

其中最好笑的插曲,就是老媽。

老媽特地帶上車要慢慢吃的有機蘋果(據說很貴,一顆要好幾十塊)。

在某處休息站......她正悠哉的吃水果的時候,我就趁機凹她分個幾口給關在後座籠子中的可憐姐妹花~~~~

有個被我盧然後心不甘情不願的傢伙就咬了一塊回頭往籠子裡塞的時候...

另一之拿著蘋果的手就跟著身體的弧度靠近我附近......

結果,結果.....結果在我腿上的迷你妹就這麼順勢的給她舔下去啦!!!

接下來就聽到老媽慘叫.........哈哈哈哈哈。

其實迷你妹也不過就這麼舔了兩口咩,不過龜毛的老媽堅持打死不吃那顆蘋果了.....

所以,我就這麼賺到了還有3/4顆的高級有機蘋果(一顆快巴掌大勒~~)

不過應該不能說是我賺到,是迷你妹幫他們幾個賺到~~~哈。

所以一路上只要想到我就咬個幾塊丟給娃娃們吃,解渴順便補充血糖....
(我們家開長途基本上是不餵正餐的,頂多就是給點零食和水,因為娃娃們沒有便盆就不知道該怎麼上廁所....= =")

雖然一路上有換班過,可是到了繞山路,還是只能讓星和妹妹出來.....

因為,小可愛和大頭荳坐車的功力遠遠不及他們兩個,而且還超會吐的......
(星暈車頂多暴走,妹妹已經養成了上車睡覺的好習慣~)

---------------------------------------

回台東之前還特地跑了趟頑皮家族又買了一份小型的圍片和尿盆,

為的就是回去之後能夠方便隔離他們...(果然買的是正確的....不然我大概要天天救狗了吧。)

這趟回去明明比往年還要多天,可是也不知道為啥天天忙進忙出,直到過年完後才稍微閒下來一點點....

SO,很高興的帶著相機回去結果在家的時候完全沒拍半張.....

不過這趟過年最高興的有兩件事(和寵物有關的啦~)

第一、趁著過年比較有空的時候趕忙上山去看看我心愛的來福,雖然還冒著雨,
(本來老媽看到下雨山頭又都是霧,想說還是不要去,可是我左想右想還是好想去看看他阿....)

算一算來福也8歲了,那個當初拎回來圓滾滾的奶娃娃,現在居然有白鬍子了.....

很高興的是來福依舊認得我們,大老遠就沒對我們叫,而且看到我們的時候還發出咿咿嗚嗚的聲音,說實在的聽了有些心酸....

還聽人家說,有一次沒綁好來福,結果他就跑去前面院子那把人家的雞咬死光光.....囧(而且只是純咬死也不吃....)
(沒辦法,他天生就有獵犬的血統咩~~他老媽可是跟著主人去獵山豬的....哈)

希望他可以一直都健康平安~~~也許將來有機會把他接回來也說不定~~~

第二、我們家最膽小的小可愛.....終於~~~~會爬樓梯了!!!!

感覺小可愛因為之前被老媽不小心摔過,結果從此之後就嚴重懼高,不管爬啥跳啥,一率是上的去下不來。

去年就教過娃娃爬樓梯,惟獨他是怎麼教也教不會.....

今年熊熊又想到還是不死心,再度拎著他進行爬樓梯訓練!!!

我和小弟在樓梯那試了各種辦法,還慢慢帶著他的腳下樓梯也是沒用....

最後只好放出他最愛的老媽出馬,

結果,小可愛就在樓梯那看著星上上下下飛奔之後,勇敢的踏出了他的(向下)第一步。

然後就跟著星一起下樓梯了.........真是太神奇了!!!

原來還是得派出他老媽出馬才有效。(小可愛真的超依賴星的,果然是怪咖母女檔?!)

不過還是妹妹最厲害,只有他可以像星一樣爬樓梯像在走平地跟飛的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