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晚上的11點多,我最愛的迷你妹永遠離開了我。

其實我真的沒有想到這一天會這麼突然地來到,即使我知道祂已經14歲,是個老孩子了。

可我總覺得那麼小心翼翼的呵護保養著,

連醫生都說祢的狀況不像14歲的老狗...

我就一心一意的以為我們還可以互相陪伴很久。

我還是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可為什麼一切回想起來皆是有跡可循呢?!

祢就這樣果斷的決定離開我的生活了呢...

14個年頭又剛好過了五個月。

我以為我們至少還可以相互再多陪伴個兩三個年頭的...

即使我想到將來祢有可能看不到,也可能聽不到...

我還是希望我可以一直將祢摟在懷中...

心空了一大塊,很痛很痛...

生活中目光所及之處,皆是祢的身影。

我該怎樣過著沒有祢陪伴的日子呢...我現在還不知道。

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準備祢的早餐罐頭,還有腳痛的藥,還有顧眼睛的眼藥水...

然後看著祢心滿意足的吃飽喝足上完廁所窩回床上,磨蹭磨蹭祢的鬍鬚,或許討討摸,或許躺平睡覺...

只要在房裡,總是習慣性的要回頭看看在床上的祢在幹嘛...

時不時的還要忍不住搔兩下狗肚子。

有時候比較閒,就很愛問祢"要不要抱~",

清醒的時候祢會立馬彈起來奔向阻隔祢的圍牆邊,然後繞著邊邊走,

那可愛的表情就是在說"我要我要!!!"

睡的迷濛的時候,會愣了好幾拍,或者等我又問個兩三次,再重複同樣的步驟~

奔向我...

中午祢一向不愛吃飯,為了吸引祢吃東西,忘了從何時開始我每天中午都固定給一條雞肉乾之類的零食...

祢總是滿懷期待。

如果中午讓祢等太久...還會忍不住發點小脾氣。

中午吃飽了之後有空就會把祢的圍牆拆除,讓祢出來走走,

因為打從祢弄傷十字韌帶之後,

就失去了在房裡閒逛的自由...只能圈在固定的範圍內避免更加惡化...

我知道祢常常會痛,本來那麼惜皮怕痛的孩子...

忍了又忍,到最後疼痛也只是默默的坐著發抖...

看的心很痛,又不知道到底會不會好...

藥一天天沒斷過,可是狀況就只有...

"看起來穩一點-可以勉強走的穩祢還會偶而興奮得想小跑,但是又還是會不小心軟腳"

"又變得壞一點-連走穩都有難度,常常走幾步就乾脆坐下"這樣來回著...

因為祢站不穩常常跌倒撞來撞去,眼睛也受傷出血...

我們還聽了獸醫的建議跑去看中興的眼科...

醫生還說,祢這年齡視力其實保養的還不錯呢!!!

只是因為跌倒撞傷的關係,眼球上很多的淤血痕跡一直沒辦法消完全...

後來似乎也還是有點影響視力。

下午有空的時候還得哄哄祢加減吃點飼料...

明明硬的零食說吃就吃...

可是飼料就是要看祢姑娘的心情...

有時候哄幾句吃幾口,祢怎麼可以這麼聰明又這麼可愛...

吃飼料根本為了應付我!!!!

晚餐是祢每天最期待也是完全不能少的..."地瓜"

老媽總笑著說怎麼迷你妹會愛吃地瓜到這種程度呀...

要是慢了,等到沒耐心了,那是真的要破口大罵的程度...

有時候我跟老媽就故意讓祢等,

等到發火了暴怒了...看祢發脾氣的模樣真是可愛又好笑...

每天晚上還得哄著祢吃魚油吃其他的營養品...

睡前還要挖起來吃腳的藥和滴眼藥水...

我的從早到晚都包含著祢的生活種種...

一點一滴,都是烙在心上的習慣與回憶...

我該怎麼過...該怎麼止住只要想起祢就停不下的淚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