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回家的時候,

心血來潮讓娃娃們學爬樓梯。

星是超級會爬樓梯那種,趴搭趴搭的飛奔,一身的狗毛就隨著飄,超漂亮的。

星跟著我的第一年回去的時候,我只有拉著她的前腳讓她試著下一階樓梯,

然後星就完全會了,跟上跟下的跑的飛快。

所以想說這次讓娃娃們也學學看,看是不是能夠像星一樣聰明厲害。

大約再回家第二天的時候吧,因為抱妹妹和小可愛到樓下玩耍(娃娃們回家的時候和我ㄧ起住2樓的房裡),

所以就先讓他們兩個試試。

不過因為那時候,只有我蹲在樓梯大概5階的地方,下面沒人顧。

所以當我好不容易把娃娃們拐上3階左右的時候,

剛好有人從門外近來,

一被吸引注意力的娃娃回頭就想往下跑.....

結果妹妹就有點連滾帶爬的掉下去....

小可愛更慘,大概因為手腳太常的關係不怎麼協調.....

結果就這麼連滾帶翻的滾下去....然後大概摔痛了吧,開始到處亂竄...

不過因為我在上面,根本也來不及救他們兩個...

後來又隔了好幾天,比較閒下來的時候,才想到再來試試看...

結果小可愛會因為我在上面呼喚而往上爬,但是,下不來。

只會窩在樓梯上發抖....(就算只離地板一階而已也是不敢下來)。

看著她的樣子,只想到一首童謠=>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吃,下不來~~~哈

真的怎樣拐怎樣試著帶她的前腳下來都不行就對了...唉

荳荳也很好笑,上去也是很容易,可是下來的時候,就很猶豫。

也是有試著帶他的前腿往下試探,試了一兩次之後,

荳荳會先在同一階徘徊個兩趟,才猶豫的伸出狗腿往下爬...

動作雖然有點慢,可是比起打死不敢動的小可愛,已經很讓人欣慰了.....

本來看了小可愛那種抗拒的模樣,想說妹妹和小可愛是一起摔的,該不會連妹妹也會像小可愛一樣只能爬上去抖吧...

沒 想 到。

當我試著帶妹妹下一階之後,妹妹就像星當初一樣完全"領 悟"拉~~

就開始在那邊上上下下的自行練習,加上妹妹腿短的多,

所以妹妹在往上爬的時候會先把前腳爬上上一階,然後後腿用力一蹬,就像兔子在蹦蹦跳一樣的跳上去上一階。

看著妹妹爬樓梯,就像看著一隻小兔子在那邊跳,整個超可愛的。

結果從頭到尾,只有妹妹比較聰明.....

荳荳差強人意....

小可愛,放棄。

等暑假回去的時候,再重新好好鍛鍊一翻好摟~~

希望那時候他已經忘記摔樓梯的慘痛經驗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