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福是我養的第一隻狗。

大一那年的寒假,陪老媽去知本拜訪朋友的時候看到的。

那時候看到兩窩毛茸茸的小黑狗,整個就是心動。

開始拼命慫恿老媽向朋友要個一隻來讓我養~~

老媽因為看狗娃娃也很可愛,後來終於動搖了,答應要讓我養。

其實那時候狗娃娃還很小,好像才剛出生不到一個月吧。

本來主人是說最好等兩個月再來抱,不過沒耐心的我,2月中的時候就催促著老媽來去帶狗~

還記得那天是情人節,開去知本的路上整個塞車到不行...

在塞了很久的車之後,我終於如願的帶回我期待已久的第一隻狗娃娃~

話說,第一隻狗通常都不知道該取啥名字,所以,"來福"這個俗又有力的名字=>是老媽取的。

來福剛帶回來的時候,已經是兩個巴掌大的胖娃娃,因為那時候還不到兩個月大,

所以就得要自己餵牛奶。

剛開始真的很累,就像在照顧BABY一樣,

來福大概平均3小時就會開始哭肚子餓,所以不管是不是在半夜睡的正熟的時候,都一定要爬起來泡牛奶。

不然來福就會越哭越淒厲.....(這對於半夜睡的正熟的狀態來說真的超痛苦的。)



不過等到寒假過完,又得回宿舍的時候,

只好把來福交給老媽來顧,

等到有放假可以回家看他,已經是活蹦亂跳的調皮小狗了。

每一次的回家,來福又更大,因為在外地求學的關係,我錯過了他的成長過程。

來福是很顧家的狗,他只會兇外人,所以每次只要門口有陌生人經過,來福就會狂叫~超級的盡忠職守。



後來小弟上台中唸書,所以後來決定暫時在台中定居。

因為來福的個性比較野蠻,加上台中找的公寓不方便養來福這樣比較大型的狗,

只好把來福交託給親戚照顧。

記得當初為了這問題跟老媽吵了好多回,

因為實在不希望把來福送走,可是最後在居住問題上的考量,只好不情不願的把來福送去親戚那邊託管。



每個暑假和過年回東部的時候,我們都會跑去看看來福,

第一年的時候,來福遠遠聽到我們在呼喚他,就哭了,嗚嗚的哀號,聽了超級心酸。

記得那次的離別,回家的路上,我也忍不住哭了。知道來福想跟我們回家,可是偏偏不能帶著他,真的好難過。

聽著親戚告訴我們來福有多兇,剛過去的時候只有一個人可以靠近他...其他人都不能近身。

後來才慢慢適應,接受了那邊的人。

這兩次回去,感覺來福已經不像之前那樣依依難捨,已經融入那邊的生活...

而我,也似乎不那麼感傷了...看著來福在那邊過的很好,身邊也有同伴相伴...就比較放心多了。



 

還記得怎麼握手的來福。
(來福只會坐下,趴下和握手
話說每次看到他用大狗爪八下來的握手方式還是覺得很好笑....

 



PS。這是過年拜訪另外一位親戚家的小黃金妹妹~~(PS。他也叫APPLE說

哈。

很少看到奶油色的黃金說,聽說才2個多月大.....

真是超級巨嬰。

老弟太閒就把他整隻抱起來,看起來就像抱著大型玩偶一樣~而且毛超好摸的...

比較欠扁的就是他好像正在長牙....咬人可痛的勒(跟她玩還玩到我的手指不小心被刮掉一塊皮...痛。

↓↓↓↓↓↓↓↓老弟甘願讓她啃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