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預計在上上禮拜就要結紮的迷你妹,因為漲奶...又多等了兩星期。

乖乖等他的ㄋㄟㄋㄟ都消風了....才又拎著上獸醫那。

很高興一早又是女醫生看診~~~

可是每次聽到醫生說...迷你妹這樣小隻然後年紀也不小的狗,麻醉的風險比較高........心又揪了。

可是不結紮,萬一等年紀更大了出問題....又更糟糕。

只好賭一場。

本來以為早早帶去,可以早早帶回家,結果醫生說他們大概都下午一點才會開始做結紮手術......

可憐的迷你妹只好從早上10點乖乖留在那待到我可以帶她回家為止......看他那不知所措的表情還真是心疼。

黏TT的迷你妹.......應該很驚慌吧。

後來依照醫生的建議,就多做了腹腔的X光檢查+肝腎功能的檢查...

------------------------------------------------

下午還特地跑去草莓小舖買營養膏,順便補尿布墊...結果又...多帶了一罐益生菌回家。

益生菌是吃腸胃健康的~想到迷你妹常常亂舔就拉肚子...就吃吃看唄!

 而且牌子也是跟魚油一樣的"牧野飛行",雖然價格有一點點小貴,

 可是實際比較起他的容量和使用量......是蠻划算的(畢竟一天只要一小匙~~~)

而且添加在飼料裡的話,星也可以一起吃~希望兩個傢伙吃了之後都給我有強健的腸胃!!!!

------------------------------------------------

回家等阿等~~~5點醫生就來電話了,開心的飛奔去帶他回家。

醫生抱迷你妹出來的時候看起來有點呆......

回家的路上想說讓他出來待在腿上,不然在籠子裡會隨著搖晃東倒西歪怕扯到傷口....

結果還是得要小弟幫忙一手固定.....

迷你妹本來就沒啥重量,一路只要要剎車要轉彎.....他就跟著晃~~~

 而且麻醉應該也還沒全退,所以整個就是...因為怕壓到傷口硬要站著可是又站不太穩的狀態,

 
看起來好可憐的模樣~

 ------------------------------------------------

戴上飛碟頭套之後,迷你妹整個更是....不知所措。

連站著後腿都併攏然後就發呆.......可憐兮兮地讓人好心疼

本來還想說她好乖都沒有哭......原來是麻醉還沒過~~~~~

晚上大概8、9點的時候,就開始有很像貓咪在呻吟的聲音出現了.......非常非常的細微~~~~

結果越晚越....愛哭。不過雖然後來哭的聲音比較大一點,也不像小可愛那樣哭整晚!!!

很心疼可是也只能哄哄,怕動到他傷口也不太敢抱~~寶貝妹秀秀......痛個一天應該就會比較緩了吧~~~

本來回來之後她一直罰站,不敢坐也不敢趴.....後來應該是站的累了......才免強找到姿勢可以休息

能夠爬上睡覺的墊子已經是頗晚的事了...本來連稍微抬高腿都不敢

不過在墊子上也是趴一會,又站起來,站累了又再趴一回這樣反反覆覆......
 


最後連屁股翹高高這種好笑的姿勢也出現了...
 


後來看他很不想上去墊子休息,只好鋪上之前買的不織布寵物墊讓他可以直接趴地板,也不知道是因為熱還是想賴在我腳邊.....

結果星也趁我不注意跑來搶位子.....

 (星你這個不良媽,妳女兒慘兮兮的模樣你還硬來擠~~~~~)最後只好硬把星趕回窩...

晚上睡覺怕星跑去偷舔妹的傷口,只好把他給關了!(星一直對迷你妹身上的碘酒味道有興趣,真是吃飽太閒)


 
-------------------------------------------------
 
第二天

迷你妹已經可以側睡了.......真是適應力良好!(((不像當初小可愛整個就是趴著N天都不敢動

而且看到我伸手要摸她居然還想要抬腿翻肚子~~~~

寶貝妹你安分點好嗎,我真怕你扯痛了傷口
 
而且一大早聽到要吃早餐~迷你妹就可以很開心的搖搖尾巴慢慢地跟出房門了......
(雖然帶著飛碟頭套有點行動遲緩,可是比昨天走路正常多,尾巴也搖得比較有力了)
 
果然是食物誘惑力最大!(而且看到有肉眼睛都發亮了,居然還想站起來.....太勇敢了哈哈

 
-------------------------------------------------
從目測的感覺,因為貼布其實不大塊,所以傷口應該也沒很大吧。

這樣應該癒合的會比較快
 

 

好哀怨的頭套狗~~~

 



老闆推薦的營養膏,迷你妹不太喜歡的感覺......看來應該得用硬擠進嘴裡...

連Life都不太想吃,還是我用牙籤戳個洞擠出來有味道,他才肯把膠囊舔舔順便吃掉......

寶貝妹你的好胃口快快出現吧~~~~

痛過這一回,好好把身體養好,要陪我久久的哩~~~

-------------------------------------------------

昨天做的檢查報告,幸好一切都正常,

不過當女醫生指著迷你妹的腹腔X光很認真的問我說......妹妹是不是有便秘?她一肚子都是大便.......

那當下我還真的很傻眼又很想笑......

因為迷你妹前一晚跟星搶飼料結果吃的整個肚子圓滾滾也就算了...

昨天一大早就被我拎去獸醫那,大概一緊張就憋著不敢上吧......哈哈

-------------------------------------------------

第三天

昨天半夜迷你妹終於肯回軟軟的狗床上睡覺了......

結果一大早醒來,他又窩回我床邊鋪的薄墊子上......

 這應該也不是因為不好睡,只是喜歡離我近一點罷了。(看來該把不織布的墊子給收了~

妹妹一看到我低頭看他,就全自動的把肚皮翻過來要我搔了.....真是很強,哈哈

後來居然還硬要站起來巴在椅子邊邊撒嬌......

迷你妹你真的都不怕傷口痛耶~~~乖寶貝

明天應該可以幫他換藥了~到時候就可以知道傷口的大小,不過看他復原力超好,我真的好開心

只是希望他的食慾也快快地恢復正常就好了~~~(這兩天還是不吃飼料,只靠營養膏和水煮肉,真怕之後嘴養刁了就更慘....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